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邓麦村调研工程热物理所青岛研究中心

2018-12-13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调研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中心,与研究所主要领导、部分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产业化公司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

  邓麦村一行参观了青岛研究中心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廊,听取了青岛基地一期、二期建设总体情况和发展规划介绍,在试验厂房详细了解了20000米轻型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的建设、调试及试验情况,并考察了青岛中科方舟公司生产调试厂房。

  座谈会上,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理念、“十三五”重大任务与产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以及研究所发展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等。研究所资产管理公司中科众能总经理岳嗣水介绍了青岛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情况,就基地战略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建设内容、后续融资合作设想等进行了报告。各产业化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需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融资合作、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推进产业化公司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麦村指出,航空发动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战略行业,是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技术,拥有广阔市场前景。工程热物理所依托青岛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建设研究中心和产业园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从成立投资基金方面给出了建议,建议从需求出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有机结合推进,明确基金的战略定位、运作与管理模式。

  邓麦村对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研究所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中去。他同时表示,对研究所提到的在办公条件和人力资源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会及时与院相关部门沟通,为研究所创造更加优质的科研条件。

  国科控股、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