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11-12 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7日上午,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召开。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副院长张涛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建华和张涛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张德清首先介绍了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并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中心主任席振峰从中心的建设历程与功能定位、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年度任务与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中心将面向分子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吸引和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探索和前瞻性研究,解决分子科学领域亟需的关键和基础科学问题,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心的规章制度、2018与2019年度任务和经费预算。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对中心的建设运行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崔拓从建设目标、体制机制创新、学风建设和评估评价四个方面对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表示,中科院将继续支持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光连表示,北京市将积极配合科技部支持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

  林建华、张涛进行了会议总结。他们充分肯定了中心的运行管理方案,希望借助国家研究中心建设契机,中心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产生真正在国际上起引领作用的重大成果。此外,要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目标导向,实现重大关键技术突破。他们希望中心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培养优秀人才,把中心真正建成国际一流的分子科学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