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会见英国研究与创新署国际事务总负责人

2018-11-09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在京会见英国研究与创新署(UKRI)国际事务总负责人Andrew Thompson一行。

  张涛代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祝贺UKRI的成立,感谢UKRI成立后立即来中科院访问交流。他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教育机构、智库(学部)于一体的概况。他指出,UKRI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与英国科学院所和科学家的交流,将有利于中英两国科技领域互利合作。

  Andrew Thompson感谢中科院为推动与中英两国科技合作的不懈努力,并介绍了UKRI现有架构,描述UKRI成立的使命是通过知识、才能和思维造福国人。他指出,作为英国国家科研资助机构,在未来40年,UKRI将为促进中英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会见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促进国际合作和交流的现有政策,UKRI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创新署负责人与中科院各领域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可能合作的大科学装置、能源、自然资源保护、城市化建设、老龄化等方面进行了商谈,就双边共同支持的人员交流计划、双边科研项目计划,以及共同支持联合实验室等未来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4月1日,原英国研究理事会(下属7个研究理事会: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英国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创新英国及新设立的机构英格兰研究正式合并为UKRI。UKRI每年总预算超过60亿英镑,是英国国内最主要的研发资助机构。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