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李树深调研长春分院

2018-10-31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赴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等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最新工作进展,并着重听取各研究所基础研究、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报告。

  10月28日上午,李树深在东北地理所实地考察七大农作物育种、大豆分子育种、人工草地生产力形成机理与功能调控、东北苏打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发、中高纬度湿地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东北典型退化湿地恢复与重建技术及示范等项目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进展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李树深对东北地理所在分子育种、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强调东北地理所发展既要立足区域特色,又要有全球尺度的眼光,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为国家及区域生态和农业的发展发挥支撑作用。在长春技术转移中心,李树深观看了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发展纪录片,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10月28日下午,李树深在长春应化所实地考察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创新基地,调研医用聚烯烃、合成橡胶、弹性体材料、稀土交流LED、聚乳酸塑料、二氧化碳塑料、稀土敏化OLED等项目,并听取中科院院士张洪杰关于新型高性能稀土材料发展战略的报告。李树深对长春应化所近年来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指出长春应化所从基础研究到应用领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稀土作为国家战略资源,相关应用领域的发展要追溯到源头技术的解决,我们要发挥“科技国家队”优势,集中力量、下大力气解决源头问题,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打通关键环节的技术瓶颈,为我国高端材料领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0月29日上午,李树深在长春光机所考察长光辰英公司、Bimberg中德绿色光子学研究中心、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长光华大公司、长光辰芯公司、长光圆辰公司、中科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长春光机所地面装调大厅、空间装调大厅,听取相关成果汇报。在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工作座谈会上,长春分院三所一站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所发展概况、基础研究、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李树深对长春分院各所站的发展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长春分院各所、站有着深厚的底蕴,长期以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基础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批杰出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突出贡献。在网络化时代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科研和办公效率,在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做好职工和学生的保密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在东北人才流失严重的形势下,各所要立足自身发展,加强关键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打造适合高端人才发展的软环境。各所发展要坚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担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创新贡献。

  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长春分院及其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长春分院系统工作座谈会

   

  李树深讲话

   

  调研长春光机所

   

  调研长春应化所新材料基地

   

  调研东北地理所

   

  调研长春技术转移中心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