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广东对接会在穗举行

2018-10-24 北京分院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院共同主办的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广东对接会在广州举行。会前,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会见了前来参加对接会的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行。

  对接会上,何岩、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分别致辞。

  何岩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一直十分重视加强与广东省的科技合作。长期以来,中科院发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广东发挥在经济产业发展方面优势,通过院省合作机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协同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进,院省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强调,此次对接会正是瞄准广东创新链与产业链间的“篱笆墙”,精确定位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关键环节,着力把科技创新成果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是一项非常好的合作对接举措。

  何岩指出,中科院是我国最大的国立科研机构,中科院北京分院是中科院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分院,现有46个研究机构及相关单位、70余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100多个院级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人才队伍、成果产出等占中科院总量的40%以上。他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建立定期协商沟通机制,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和效率。

  李雅林在致辞中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广东省与中科院北京分院未来的合作发展给予殷切期望。他指出,广东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市场发育比较成熟,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他强调,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是进一步深化广东省与中科院高水平产学研合作,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化的具体行动。

  会上,来自中科院北京分院的16家科研单位推介发布了75项优质科技成果。活动现场,多个地市、多家企业代表与中科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对接会由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主持。中科院北京分院系统相关研究所(含分支机构)分管院地合作的所领导、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以及珠三角地级以上市、国家级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120余人参会。

  目前,广东正与中科院北京分院系统有关研究所开展积极对接,结合地方科技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北京分院系统有关研究所研发平台和重大项目在广东落地实施,近期正在抓紧推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太赫兹科学中心、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超算研究平台、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院、微电子研究所集成电路技术孵化平台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落地建设。

对接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