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何岩深入西北研究院开展调研

2018-05-28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1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到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进行调研,并深入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实地指导工作。

  21日,何岩与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研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汇报了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从研究领域、战略定位、建设目标、取得的重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科研基础、优势特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发展思路等。何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成立两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基本理顺了体制机制,全体职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确保了平稳过渡,基本发展态势良好,工作富有成效。何岩强调,西北研究院今后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国家、中科院战略需求,更加充分认真思考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规划发展方向,下大力气吸引稳定人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带领全体职工把握机遇、继续创新,努力将西北研究院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

  会上,何岩还同西北研究院各单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2日至24日,何岩到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实地调研,听取了研究站站长孟宪红作的工作汇报。何岩对台站定位、发展目标、工作进展、基本建设、人才情况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感谢台站科研人员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建议台站工作要注重系统性研究,拓展研究范围和内容,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何岩还就协调解决台站人员日常用水等基本生活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期间,何岩还赶赴若尔盖站沙漠化防治点及野外观测场现场深入了解情况。西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何岩讲话

到若尔盖站沙漠化防治点实地调研

深入了解若尔盖站基本建设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