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8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沈阳举行

2018-04-28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沈阳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来自120余家院属单位的140余名外事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外交部外管司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央关于因公临时出国管理政策规定以及最新的政策要求,并就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管理进行了说明。外交部领事司有关人员就外国人来访邀请函的政策调整做了详细介绍,就人才签证政策做了具体解读。辽宁省出入境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了外国人入境管理、在华办理签证延期、停留居留证件管理以及就业等政策和法规要求。

  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作了《深化中科院国际化推进战略》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化战略推进的举措、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的思考。报告指出,中科院国际化战略实施五年以来,全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在助力中科院重大科技创新、支撑“一带一路”倡议、提高科研队伍国际化程度以及提升中科院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的重要推动力。副局长李寅作了《中科院外事管理》报告,介绍2017年度全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分析了2017年全院因公出国情况和外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中科院落实中央加强因公出国管理规定所采取的举措,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国际合作局各处室代表介绍了本处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可利用的国际合作网络、合作平台、合作渠道和各类资助计划,希望院属单位予以关注和充分利用。

  为促进院属单位间相互学习借鉴,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6家院属单位的外事主管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此外,为保证培训成效,巩固培训成果,本次培训班就全院外事管理政策进行了考试。学员们考试成绩优异,培训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标。

  中科院外事管理培训班每年组织1次,已连续举办了20余次,成为全院外事管理干部了解和掌握国家外事管理规定和中科院国际合作政策的学习平台,也成为院级推进全院外事管理规范化、促进所级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抓手,获得全院外事管理干部的广泛好评。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