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侯建国调研化学所、青藏高原所、半导体所

2018-05-03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结合参加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宣布会,分别对三家单位进行工作调研。

  侯建国听取了各研究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参观了相关实验室、科研平台和成果展示,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实地了解研究所主要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对各研究所在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成果产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各研究所的下一步发展,侯建国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战略高度理解、认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始终牢记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持续深入推进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

  二是要以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目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要注重加强顶层布局,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部署,结合研究所综合特色优势,加强开拓能力,主动谋划,抢占先机。要继续加强协同攻关,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要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也要在稳定和培养现有人才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项科技创新工作中。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坚持谋划唯实,狠抓落实,工作扎实。要切实履行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体责任,自觉肩负起“一岗双责”,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汇聚起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同志的期望。

  中科院人事局、北京分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干部宣布等活动。

参观化学所成果展示

调研青藏高原所实验室

了解半导体所科研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