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调研中科曙光

2018-04-19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来到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调研。白春礼表示,希望中科曙光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超前布局、抓住机遇,发挥背靠中科院的科技优势,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为中科院“四个率先”如期实现做出新贡献。

  白春礼一行先后参观了每秒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原型系统和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举行了座谈会。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介绍了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高性能微处理器方面的研制情况和中科曙光近期在E级高性能计算机研制、雄安超算中心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人才队伍培养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曙光董事长李国杰在发言中探讨了国产信息技术如何“两条腿走路”,最终实现自主安全可控的目标。

  白春礼表示,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我国高端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一直是中科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方向,中科曙光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供给侧改革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努力,看到这些成绩,感到“非常振奋”。

  对于中科曙光的未来发展,白春礼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进一步考虑E级超算在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能源危机、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的巨大作用,在E级机的研制中加强协同,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创中心等创新资源形成合力;第二,积极参与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推动雄安新区超算中心建设,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国家队的战略支撑作用;第三,充分发挥支撑服务作用,积极参与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实施,促进中科院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