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二期所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8-04-19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4月17日上午,由中科院人事局主办、上海分院承办的第二期所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沪开班。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上海分院、南京分院系统所级领导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作开班动员,首先介绍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历史、使命和发展,并代表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他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方法上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报告学习与党章修改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希望大家遵守学习纪律,静心学习,学有所获。

  张杰以生动深刻的语言为学员做了《为“四个率先”努力奋斗,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他以一名科学家独有的逻辑思维,从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道路选择、新时代、中科院的初心使命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明确指出了中科院在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的历史方位和国家使命。他特别强调,中科院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实现科技强国、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先锋引领作用。报告后,张杰就学员们关心的院党组的战略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未来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紧扣十九大精神主线,结合中科院特色和实际,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拓宽战略视野、凝聚事业共识起到很好的效果。

开班仪式现场

张杰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白春礼调研中科曙光
  • 张杰访问法国和意大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