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参加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8-02-2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参加了自己所在支部院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的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和党支部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前,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按照中组部及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环节的前期准备,包括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

  组织生活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刘京红报告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通报征求意见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委员逐个发言,认真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

  刘伟平在听取大家发言时,不时与大家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党支部发挥作用功能强不强,直接影响到部门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工作质量,因此支部各项工作必须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功能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履好职、尽好责,为服务部门全局工作提升支部功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的系列指示,重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理论学习与履行职责、落实和组织实施好2018年院党建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要强化支部委员责任意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在带头为党的事业多做贡献上作表率,将支部工作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把精力集中到抓好党支部建设上来,在促进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上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注意选树先进典型,树立好的标杆,让身边人学身边榜样,起到互相激励促进作用。要加强对党员的关心,全方位关心党员,除了思想上的帮助、促进提高工作质量外,也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党员。工作任务重,既要有相互鼓励,也要有互相关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集体凝聚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对政治能力的提升永远都在路上,永远都有进步的空间。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真正从眼前改起,以“担当”为基,争做履职尽责的“示范者”,勠力同心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组织生活会后,刘伟平到直属机关党委各部室走访看望了部门工作人员。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与重庆市举行工作座谈
  • 白春礼调研中国科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