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教育部国际司参观中科院“率先行动”成果展

2018-02-13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1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以下简称“国际司”)司长许涛、港澳台办主任刘锦携国际司全体人员来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习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率先行动’成果展”)。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出席,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科大、文献情报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张杰在致辞时对许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国际司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和国科大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张杰代表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院党组欢迎来宾们,回顾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新中国的独立、富强以及科技强国建设所做出的历史贡献,特别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在高层次人才、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及国际化布局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在推进“率先建成创新型人才高地”方面的理念与实践——举办国科大并充分发挥其科教融合办学特色与优势的最新工作进展。

  许涛一行参观了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我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铁基高温超导研究、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以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科研成果展项。参观后,国际司的同志表示,作为2018年第一次党支部活动,选择参观“率先行动”成果展收获颇丰。大家不仅通过参观了解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取得的跨越发展新成就,还学习到中科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做的突出贡献、积累的宝贵经验。他们表示面对“率先行动”成果展展出的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各项成果,印象深刻、振奋人心,对实现中国梦信心满满。

教育部国际司参观“率先行动”成果展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