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与国家林业局商谈三北防护林工程评估合作

2018-02-11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9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局长张炜、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刘国强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商谈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40周年总结评估工作。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商谈会。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2017年11月底,国家林业局正式立项,委托中科院对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以下简称“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40周年的成效进行第三方评估,希望针对三北防护林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对策提供科学数据和相关建议。

  刘东生指出,三北防护林工程是改革开放元年启动的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是我国超大规模、跨世纪的伟大工程,建设40年来,在防沙治沙、水土保持、农牧民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取得了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多方面的效益。他从评估资料利用、评价指标确定、评价方法选择、评价内容等方面对本次评估提出了科技需求。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朱教君汇报了三北防护林工程评估的前期研究基础、获取的遥感和监测数据、工程现状、项目进展情况等。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国家林业局的信任表示感谢,指出要发挥中科院的智库作用,坚持科学、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开展评估,期望评估工作能够圆满成功。张亚平指出,开展三北防护林工程评估工作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此项工作切合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方向,这是中科院对国家重大需求提供科技支撑的重要机会,中科院将协调好院内力量,全力以赴支持。张亚平表示,中科院具备长期监测数据、技术储备等条件,承担项目的单位与科研人员在评估工作中要适当关注客观性、定性与定量结合及科学模型模拟,切实开展好相关工作。

会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