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调研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

2018-01-08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调研国家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任务组织实施工作。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和发展规划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涛听取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工作汇报,观看了扶贫评估大数据平台及系统演示,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评估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加强组织保障、完成好第三方评估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涛充分肯定了地理资源所近年来在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对参与评估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张涛指出,精准扶贫是一项功在千秋、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好评估任务,使党中央国务院认可、地方党委政府信服、贫困地区群众满意;要充分利用已有的数据与平台,发挥中科院科技优势,完善地理空间信息,优化决策支持系统,为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掌握扶贫成效进展、进行宏观决策提供有效支撑。张涛要求第三方评估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案和重要进展要及时向院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汪克强对参与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科研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必须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富有激情、充满热情、投入感情做好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数据整合集成,使评估结果真实可靠、科学可信、具体可感、方便可查;同时,要在评估基础上加强政策研究,在扶贫攻坚上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咨询服务。他还强调要加强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员、信息等方面安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调查评估队伍培训、联合表彰、支持保障等具体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