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17-12-29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228日,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组织、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中科院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科院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顺利实施,加强院内项目沟通与交流。中科院前沿局、南海海洋所相关负责人及专项顾问组专家成员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王颖指出,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主要面向科学目标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尤其2017年中科院共立项9项,占全国的64%,是机遇也是挑战。项目的执行可以互相借鉴和交流,希望科学家除关注学术论文发表外,更要注重向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具有战略性意义的科学咨询报告,这不仅能达到基础资源调查项目的要求,而且对推动科研以及国家资源有效利用都将大有裨益。她希望大家做好财务计划,好好利用项目资金把项目做好,产出预期成果。

  会上,中科院承担的9个201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负责人作报告,分别就项目实施一年来的进展和亮点工作进行介绍与交流,并研讨调查方法与技术、实施过程中所遇困难等共性问题。专家组就项目具体实施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科技基础资源调查是指面向科学目标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的对自然本底数据和材料的获取、对已有数据和材料的整理与编研等科技基础性工作,具有基础性、公益性、系统性等特征;主要目标是产出权威系统的科学数据、调查报告、科技资料、图集图件等基础性成果,并实现开放共享,以推进基础学科发展、支撑科技创新活动、支撑国家宏观决策等;重点支持内容聚焦典型、重点和特色主题,查漏补缺,区别于行业业务工作。

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