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专题研讨如何加强政治建设

2017-12-1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认真学习2017年第55、56、57期《组工通讯》的内容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中组部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四位重点发言人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交流学习心得和思考,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副书记房自正、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

  刘京红通报了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近期开展的重要工作,说明了党支部“学习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学习日”日程安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说,党支部决定将每月第三周的周五下午定为“学习日”,采取重点发言与自由发言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力争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会议传达了三期《组工通讯》的内容以及陈希的讲话,引发了大家对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深入思考。

  直属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党小组的四位同志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从党发展的历史和经验教训出发,谈了对必须加强政治建设,以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并结合中科院实际情况,谈了对加强政治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李和风充分肯定了“学习日”活动,认为这种学习方式能够促进学习、引发思考,特别是大家畅所欲言、深入讨论,激发了思想的碰撞,提出不少好的建议,这种学习形式应当继续坚持。他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谈了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认识。他要求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另一方面要结合中科院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政治建设。

  会上还对支部年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及下一次学习进行了部署。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