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孙也刚为中科院第33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班授课

2017-11-16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5日上午,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为中科院第33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班学员授课。

  孙也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以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抓手推进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推进思想建设;以加强支部工作为抓手推进组织建设;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对照好干部标准修身正己,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他希望各位学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贯彻落实好,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职责定位,抓好管理服务;严肃追责问责,做到敢于担当;严格自我要求,保持清正廉洁。

  孙也刚对新任纪委书记也提出专门要求。他强调,一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委书记对自己要求要更严格。只有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要提高对纪检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纪检干部作为党规党纪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肩负着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更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一定要 “举大义”“行大善”“讲大爱”。三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纪委书记要紧绷责任这根弦,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

  授课中,孙也刚紧密结合驻院纪检组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身边事作案例,起到良好效果,广大学员深受触动和启发。

孙也刚授课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