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调研龙芯中科、中科曙光公司

2017-11-08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先后调研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产品成果,听取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汇报,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龙芯中科、中科曙光公司高管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中,刘伟平肯定龙芯中科和中科曙光公司有自信的定力、产研结合的优势、坚持自主研发的决心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意志,并希望两家企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和形成新的发展力量,努力成为全国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示范和旗帜,打造世界顶尖企业。同时,对龙芯中科和中科曙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十九大确定的国家发展目标及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规划和改革举措,在实践探索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方面走在前列。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具体贯彻到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三是围绕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针对报告中指出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能力,为国家解决上述问题作出积极贡献。四是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国家实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等战略作出更多贡献。五是结合企业实际,抓好新时代企业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企业思想文化建设,把企业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计算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