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举办2017年度所级领导基建工作研讨班

2017-10-27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了解国家、地方及建筑行业对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基建管理人员管理能力,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武汉分院承办的2017年度所级领导基建工作研讨班于10月24日在武汉举行。院条财局、武汉分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院属事业单位的70余名基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及院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研讨。会议由院条财局总工程师杨为进主持。

  条财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郑晓年首先回顾了知识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的支持下,中科院科教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对长期以来各单位对基建工作的努力开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十二五”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十三五”建设项目的重点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高级工程师王蕊做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程序及要点》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工作职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基本概念、相关环节的审批权限、评审的各阶段及相关要求、项目案例以及关于调整概算等方面的内容。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处长李东杰对与会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中科院档案馆业务主管王兰做了《基建项目档案建档和验收工作要求》报告,介绍了基建档案的重要性、建档工作要求和档案验收内容与要求。条财局相关处室就项目立项管理、基建财务管理和基建项目管理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并结合单位基建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效果明显,为指导中科院保质保量完成“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工作和“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立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研讨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