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何岩就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工作调研走访北京市和海淀区相关单位

2017-09-0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3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调研走访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海淀区委区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3家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海淀区委书记、区长于军,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等分别接待了何岩一行,围绕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推动院地协同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

  调研中,何岩表示,中关村科学城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也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聚集了中科院京区近60%科技创新资源和众多创新型企业,在“三城一区”中内生动力最强。中科院作为驻区的主要科技创新主体,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进程中,亦应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何岩指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北京分院将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根据北京市和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科技创新资源聚集特点,积极做好布局调整,全力以赴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下一步,北京分院将与北京市、海淀区携手共进,在源头创新、引才用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搭建更广阔平台,全力推动中关村科学城规划建设;北京分院将组织京区相关研究所的力量,协调相关业务局的资源,配合北京市共同做好规划,全力服务好中关村科学城建设。

  调研工作结束后,北京分院梳理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与中科院协同合作、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为下一步积极做好布局调整,全力以赴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中科院与海淀区座谈会现场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