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调研地理资源所科技智库和特色研究所建设

2017-08-31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调研科技智库和特色研究所建设。

  张涛首先实地考察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和地理资源所古籍方志馆,听取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近年来科学普及和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张涛与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和管理支撑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就研究所基本情况、科技智库建设、特色所建设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张涛充分肯定了地理资源所在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尤其是在科技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地理资源所是在国内地理与资源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领头羊地位的大所、强所。多年来,研究所在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在科技智库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涛强调,科技智库建设在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和“三位一体”组织架构中具有重要地位,地理资源所要积极总结经验,在助力全院科技智库建设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张涛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统筹聚焦资源力量,聚焦重大成果产出。二是围绕科技智库建设,面向“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进重大选题的科学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研究所的联合与协作,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品牌项目,助力中科院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三是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等相关工作,前瞻性谋划国家扶贫战略的后续科技支撑工作,持续提升研究所的公众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

  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学部工作局、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