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学习会

2017-08-30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精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主持学习会。

  张杰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精神的要求。

  张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连续发表的8篇评论员文章。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校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国科大师生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力量。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予以高度肯定,我们决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作出新贡献。

  张杰指出,十九大将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后将增加学习会的次数,全校党员师生要结合党报党刊的重要评论、迎接十九大专题报道,结合《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大型政论专题片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张杰强调,面向未来,国科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弘扬中科院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考察实践中形成的科考精神,对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特别是国家“强起来”承担重任,做出新的历史性的重大贡献。当前,国科大既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也处在最好的发展机遇期。2017年上半年,国科大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就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为全面启动综合改革、实施“科教融合3.0”做好了充分准备。未来几年,国科大将再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将国科大建设成一所全体师生梦想中的大学、一所不辜负中科院荣耀的大学、一所海内外英才向往的大学、一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科技进步做出独特贡献的大学。

  国科大党委委员以及非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