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丁仲礼调研微生物所

2017-08-22 微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到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专题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整改工作。

  丁仲礼首先传达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和院党组对微生物所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高度关注,强调了抓好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并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会议。

  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汇报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思考分析和整改举措。他表示,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关注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够、高显示度的重大成果产出不足是此次评估失利的重要因素。研究所已经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将会从“明确定位,调整方向;引进人才,建设团队;汇聚资源,建设平台;完善制度,促进运行”四个方面着手,确保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

  丁仲礼随后听取了微生物所相关院士和科研人员关于此次评估失利的思考和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措施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和意见。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也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及评估过程中的关键要素。

  丁仲礼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现状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在整改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他要求,研究所要从“突出特色、引领学科、聚集人才、聚焦科学问题、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建设高水准平台、实现开放合作共赢、落实重大成果产出、积极申报国家级奖励”等九个方面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他强调,研究所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人才队伍建设,一定要想方设法引进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

  此次专题调研为微生物所进一步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让研究所对整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为研究所开拓思维、坚定信念,扎扎实实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树立了信心。

  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前任所领导、国家重点实验室拟聘主任及原正副主任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丁仲礼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