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会见老挝科技部部长 双方就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达成共识

2017-08-18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70818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老挝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会见了老挝科技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

  白春礼对波万坎·翁达拉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科院版纳植物园作为中国最好的植物园之一,率先在东南亚开展了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工作。2016年,中科院在缅甸建立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中心,即将在老挝成立的东南亚生物多样性办公室有利于双方开展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管理等科学领域的合作,中科院愿整合优势科技力量,大力支持并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波万坎·翁达拉表示,中科院和老挝合作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符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老挝愿意全力支持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中心在老挝设立分支机构。他指出,此次老挝与中科院签署的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并相信未来双方签署更多合作协议。他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特别是中科院长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争取实现绿色“一带一路”目标共同努力。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和老挝科技部组织人事局、版纳植物园和老挝生物技术和生态研究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备忘录。新签订的科技合作备忘录为双边科技合作提供了政策保障,将有力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大型热带雨林生态样地建设、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老挝办公室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中科院办公厅、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国科大和昆明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及签约仪式。

白春礼致辞

波万坎·翁达拉讲话

签订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王恩哥调研青海盐湖所
  • 王恩哥调研西北高原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