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邓麦村检查指导“率先行动”成果展筹备工作

2017-06-20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一行来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检查指导“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简称“‘率先行动’成果展”)筹备情况。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与了重点展项的解说工作。

  邓麦村首先来到展厅,现场检查指导“率先行动”成果展筹备工作。在认真听取解说后,他对重点展项的解说逐一提出了系统的意见和建议。他还与位于南美的中科院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远程互动交流,并对远程视频互动交流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对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位于国内外的科研人员认真参与远程互动的技术调试和内容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向他们克服困难支撑成果展工作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麦村听取了成果展总体组和设计实施组重点工作进展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邓麦村强调,“率先行动”成果展是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的重大举措,也是中科院向社会各界系统展示和汇报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用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的重要部署。参与展览工作的各部门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成果展,按照院党组和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要求,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邓麦村表示,“率先行动“成果展目前已基本具备展出条件,可选择性对院内研究所并逐步扩大范围向公众全面开放,过程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进行细节调整和修改完善。同时,他就进一步提炼完善解说工作和传播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保障展览顺利进行并取得“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预期效果。

  此次检查指导标志着“率先行动”成果展正式启动试运行。此次展出将持续到2017年11月底。

邓麦村现场检查指导成果展筹备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王恩哥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 张涛调研学部研究支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