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王恩哥调研天津工生所

2017-06-09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期间听取了天津工生所工作汇报,实地调研了研究所技术支撑平台与总体研究部,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王恩哥参观了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总体研究部实验室和科技展厅,认真观摩了微流液滴筛选装备、DNA合成系统、细胞工具计算设计、类丝蛋白、二氧化碳转化、天然珍稀产物微生物合成、高能糖电池、生物基材料等科技成果,并不时驻足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讨论。期间,王恩哥对研究所三维科研组织创新模式及“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的发展愿景给予了高度赞赏,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研究所发展及成果的产业化推广提出了指导建议。

  座谈会上,王恩哥在听取天津工生所所长马延和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天津工生所作为一个新建研究所,定位方向明确,领导班子工作有思路、有魄力,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令人振奋,特别是在专利转化方面的成绩非常显著。研究所围绕“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定位,能够找到学科交叉的关键性问题进行攻关,这对研究所而言非常重要。

  针对天津工生所未来发展,王恩哥提出了4方面建议:第一,天津工生所拥有一批充满创造力的、年轻态的科研、管理骨干,非常有潜力。希望研究所能够围绕定位做好布局,建设并维护好一支脚踏实地、扎实肯干、矢志创新的人才队伍,为研究所未来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源泉。第二,天津工生所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这是一种体制机制新模式。希望研究所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在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一步。第三,天津工生所是中科院与天津市共建的科研机构,希望研究所继续深化与地方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成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特色鲜明、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机构。第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已启动建设,希望研究所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认真设计,争取融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整体布局,为国家科技高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总体研究部实验室

参观科技展厅

王恩哥在座谈会上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