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调研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区

2017-05-13
【字体:

语音播报

  512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在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的陪同下调研了中科院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区。

  白春礼一行在园区先后实地调研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天津激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天津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宇航器件研发转化中心,三个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津产业化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研发成果转化进展情况。白春礼一行还分别听取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建设的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孵化的上市企业曙光信息产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化平台及企业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

  白春礼表示,近年来,中科院和天津市科技合作进展很快,在北京分院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协调推动下,仅东丽区就有12家研究院所的项目落地转化,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孵化注册了15家企业。不仅京区研究所,还有深圳先进院、苏州医工所等其他区域的研究院所也参与进来,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各研究所的产业化基地建设速度及规模超出预想。这一方面正是中科院研究院所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研究所产业化成果向天津区域转移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天津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为研究所产业化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白春礼还特别称赞了混合所有制在调动科研人员参与成果转化、创业积极性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地方政府为院所提供配套服务,为科学家创业解决后顾之忧,他们才能够在津舒心扎根,安心创业。

  最后,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天津市各级领导为研究院所在天津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分院及研究所的同志们的辛苦努力工作,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转化平台及产业园区发展会越来越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一个科技成果转化的样板。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以及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北京分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白春礼一行实地调研园区产业化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