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首届中以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3-21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加强中国和以色列在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科技方面的创新合作,3月20日,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与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在北京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以色列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科技合作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张杰,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部长Ofir Akunis、首席科学家Alexander Bligh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杰向以色列代表团来京访问表示欢迎,向出席研讨会的中以两国科学家表示感谢。他表示,脑科学与创新是国际交叉科学研究热点和前沿领域。他介绍了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中科院等研究机构在脑科学与创新方面的科研工作部署和未来计划。未来,中国将持续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中国的国家脑科学计划——“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研究”项目即将启动,项目计划面向2030年持续资助相关研究。张杰表示,中国一向重视开放和合作,以色列以“创新之国”和“创业之国”著称,中以两国都重视科学和创新,双方已将上述领域列为重点合作领域之一。本次会议汇聚了两国上述领域内的顶尖科学家,希望双方利用此次机会,深入探讨具体合作计划及建立可持续的长效合作机制的可能性。

  Ofir Akunis表示,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与17个国家25个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以促进以色列科学家与国际同行开展科学和创新合作。与中国的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是其中最重要的协议之一。此次访问北京期间,两国科技部还将就共同资助合作项目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署新的合作协议。本次会议是两国首次在政府层面举办脑科学领域的研讨会,彰显两国对脑科学领域合作的重视,希望双方科学家充分讨论,建立合作关系。

  本次研讨会是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配套活动之一,会议汇集了两国脑科学和类脑智能领域顶尖专家,围绕脑神经系统科学、脑认知科学和类脑智能科学等前沿学科领域的双边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科技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华山医院、清华大学,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特拉维夫大学、巴伊兰大学、Assaf-Harofeh医学中心、本古里安大学等两国相关机构的专家和学者约50人参加本次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