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专项通过验收

2017-03-01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专项六大工程进行了全面验收。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科院信息化专家委主任孙九林、副主任陈润生等资深专家出席并指导验收工作。22位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根据技术、财务、档案等专项验收意见,最终同意通过验收。

  “十二五”期间,中科院信息化专项围绕五年规划总体目标,在科技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与应用,科研管理与科学传播,信息化继续教育与科教融合以及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工作,通过六大工程建设,初步形成面向科技创新、科技管理及科教融合的科技云、管理云和教育云架构,强化了网络安全保障,显著提升了全院的信息化能力和应用水平,有力支撑了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十二五”信息化专项工程边建设、边应用、边发展,先后为中科院承担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先导专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等诸多重大科技任务提供了及时、可靠、有效的信息化服务,得到相关研究所与科研团队的认可。“十二五”院信息化专项工程始终把促进科研活动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模式变革放在首位,对空间科学、天文、微生物等八个领域的科技领域云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成功经验。

  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专项通过专家验收,是对“十二五”期间中科院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办公厅将进一步研究提出强化“十二五”建设成果应用及推广的方案,全力推动中科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使中科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验收会由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主持。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微生物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