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考察联泓新材料公司

2016-12-30 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率队赴山东滕州考察联想控股化工新材料板块核心企业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及相关部门、研究所负责人陪同考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及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联泓集团相关负责人迎接了白春礼一行。

  考察期间,白春礼一行人员参观了联泓新材料公司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了DMTO、EVA、PP、EO、EOD等各项装置的参数指标和生产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

  随后,白春礼一行听取了专题汇报,汇报会由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柳传志、枣庄市市长李峰分别代表联想控股和枣庄市政府对白春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联泓集团董事长郑月明汇报了联泓新材料运营情况与战略规划。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汇报了国科控股化工新材料产业布局及工作方案。国科控股作为肩负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使命的得力助手,主动承担相应责任和任务,通过加强战略引领、完善产业布局、转型治理模式等举措,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深入联动,将化工新材料产业及相关重点领域做强、做优、做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中科院各相关院所和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分享了此次考察体会和未来相关工作想法。各位负责人和专家都对联泓新材料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联泓新材料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源于联想控股对战略发展的精准布局、源于集团优秀的人力资源团队和高效的管理水平,也得益于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各级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材料产业在国家的发展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中科院在化工及新材料方面有着强大的研发实力。

  白春礼要求国科控股及中科院系统的各级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把全院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造出高质量的规模化产业化平台,实现价值链的延伸;希望联泓新材料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发展,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成果转化的行业标杆和典型。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