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第一巡视组进驻力学所

2016-11-30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受中国科学院党组委派,中科院第一巡视组于1128日至129日进驻力学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

  1128日下午,巡视组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组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力学所院士、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群团负责人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主持。

  在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了巡视组人员组成之后,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刚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有关巡视工作的论述。他强调指出,本次巡视正值全党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巡视组也要认真学习,在巡视中体现、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条例》第十九条明确规定,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一届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巡视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巡视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巡视的基本职责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院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平平介绍了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以及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她重点介绍了本次巡视的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力学所所长樊菁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人员队伍和近期的重点工作等,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最后,樊菁表示,力学所将积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并希望得到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代表所党委作党风廉政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她全面总结了研究所党建的总体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力学所落实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情况,并指出了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的工作思路与重点。

  按照巡视工作程序,巡视组现场发放了巡视测评表。随后,巡视组将通过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现场检查以及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