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赴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反馈班子考核意见和宣布干部任免

2016-11-17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带队先后赴长春分院反馈班子届中考核意见、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沈阳分院宣布干部任免。

  16日上午,刘伟平带队赴长春分院反馈院党组对长春分院领导班子的届中考核意见,结合长春分院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在分院系统打造一支忠诚于党的事业的科研队伍。二是谋规划、抓大事,加强对研究所制定“一三五”规划以及实施重大科研创新的指导、督促及检查。三是建平台、聚资源,加强院地合作顶层设计,在提升科技供给质量上见实效。四是留人才、稳队伍,加大力度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制度,加强分院机关队伍建设。

  16日下午,刘伟平带队到沈阳自动化所宣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刘伟平希望沈阳自动化所新一届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结合院党组对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的换届考核意见,刘伟平对新一届班子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坚持“三个面向”,努力提升承担和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力争取得重大产出和突破。三是围绕“四个率先”,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四是弘扬“创新精神”,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成为自觉行动,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

  17日上午,刘伟平带队在沈阳分院宣布院党组关于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的任免决定,对切实做好分党组书记工作交接提出明确要求。刘伟平结合沈阳分院及系统内单位工作实际,对沈阳分院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谋划“十三五”规划要有战略高度。二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出更大贡献。三是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制度要有更大力度。四是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要见到更大实效。五是分院领导班子要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

  院人事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反馈意见和宣布任命。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