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6年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6-10-28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于10月27日至28日在上海召开。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出席会议。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报告了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016年度工作情况。中科院上海、合肥、天文三个大科学研究中心分别介绍了中心建设及设施运行情况,运行设施和在建设施分别汇报了年度运行情况和工程建设进展。评议专家组评选出了年度优秀运行设施。会议还邀请优秀用户代表介绍了利用相关设施取得的成果。此外,中科院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对设施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开放共享以及咨询委和用户指导小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恩哥指出,设施年会是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交流和评价的重要平台,要面向国内外、院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分享交流成果,总结经验,聚焦设施建设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和改进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实施、运行管理工作。王恩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在建设施的收尾和验收,保质保量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抓紧启动“十三五”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三是要坚持开放共享,推动设施多出重要科研成果。王恩哥进一步强调了设施工程建设要与科学研究并行,并具体部署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科学研究组的组建和工作目标,要求近期完成科学计划和人才队伍方案。四是要坚持设施运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创新队伍。

  来自国内外、院内外的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成员,特邀专家、设施优秀用户代表、各设施主要负责人及院机关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局长刘会洲及副局长林明炯主持。

会议现场 

王恩哥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