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2016-10-20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主持召开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学习会。

  学习会上,国科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琪,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国强,党委委员、校办(党办)主任牛晓莉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不时参与交流。刘伟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专题的学习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将思想统一到“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方针上来,统一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的发展目标上来。刘伟平结合学习认识就国科大党委履行好职责讲了三点要求。

  第一,带头强化宗旨观念,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始终牢记为国育英才的宗旨。作为党员科教工作者,务必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科教事业发展的目的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终服务人民的观念;务必牢记中科院创新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当好人民的科学家、当好人民的教育工作者的理念;务必牢记国科大为国育英才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为国家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的信念。

  第二,带头践行宗旨,坚持以德为先,引导全校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摆在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位置,旗帜鲜明地坚持以德为先、以德帅才,确保教育方向和道路不偏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细化为教学的各个环节。不断创新德育方式,着力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的德育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德育工作的实效。努力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

  第三,带头践行宗旨,坚持能力为重,引导全校教职工实现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的目标。坚持能力为重,向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标准看齐。着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培养一流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夯实一流人才培养的立教之本。深化科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特色育人方式。

  京区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了专题学习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白春礼调研中国计量院
  • 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