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评估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6-09-26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9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评估交流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作为评估专家组组长出席会议

  评估专家组由多位高校负责人和院士专家等11人组成。邓勇在专家预备会上,向与会专家通报了近期中科院科教融合工作的进展情况,传达了院领导就科教融合学院评估相关工作的具体指示,介绍了本次学院评估专家评议表的具体要求。

  会上,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等13个科教融合学院逐一向评估专家组成员汇报了学院的师资队伍、教材、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科教融合工作和学院其他特色工作。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国科大拥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战略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与会专家也就如何发挥中科院研究所的高水平科研优势和高层次人才资源,集中力量办好国科大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学校科教融合学院要对学院的建设做好长远规划;二是学校教育教学模式与课程体系设置要国际化,特别是要锻炼学生的自学能力,着重个性化培养;三是国科大的本研高等教育培养路径需要与教学课程设计统筹考虑;四是中国科大、上科大与国科大三所大学间要加强资源共享;五是传统的大学教学评估标准并不适用于国科大现状,国科大的评估标准要结合实际,有所创新,制定出适合自己特色的评估标准。

  邓勇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国科大各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已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科教融合工作开局顺利。他要求国科大各科教融合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认真领会学习各位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组织好国科大科教融合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会同国科大承办。来自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的13个主承办研究所及国科大校部的60余人参加了评估交流会。

评估交流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