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参加人事局第一党小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2016-09-22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集体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参加了党小组活动。

  本次集体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贯彻落实2016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分院分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同志谈学习体会,查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研实招、出实策。党小组会还邀请人事局相关局处领导参加学习,共同研讨,全面探索如何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应用到推动我院人事人才各项工作中,力争达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学为基础、做为关键,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目标要求,为中科院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事业、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小组会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育警示的通知》以及中组部相关通知精神。

  人事局副局长兼支部书记陈光、副局长李猛力、董伟锋和四级职员李洪伟先后发言,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人才工作、机构编制管理、薪酬工作以及干部工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事局局长、院机关党委书记李和风重点分析了中科院目前干部、人事人才和机关党建工作的现状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人事局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刘伟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的是要解决好“真信”、“真学”、“真懂”、“真用”的问题。“真信”就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历程,了解我们党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使我们国家不断发展强大、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过程,从而加强对党的性质的深刻理解,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和政策的深刻认同,加深对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与党的先进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党的理论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的结晶的深刻认识。由此,才能从理论上解决“真信”问题,才能带着感情学,带着做一名合格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学。解决了“真信”的问题,就会自觉“真学”。在人事局工作的党员既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总书记论党建、论人才和论组织工作等重要讲话,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标。系统学习是解决能否结合实际深入理解的基础,结合实际深入理解是找到自身定位,学以致用的前提。没有系统学习,就不可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深刻的理解;不结合实际,就会造成学习与实际相脱节,影响学的效果。他强调要发挥党支部整体学习的优势,面对学习和工作任务重的实际,组织党小组分组或党员分专题开展学习,加强学习交流,共享学习心得,达到整体学习成效。关于“真懂”和“真用”,刘伟平说,“真懂”就是要解决如何找到指导实践的理论。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工作职责做深入思考,先理清楚影响自己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遇到什么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指导解决问题的精神,去细研如何创新工作方法解决问题,达到指导工作的目的。而“真用”就是要解决如何把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当前组织、人才、党建工作都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和措施,如何将学习成果应用于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并对实际工作找到理论指导,是每位党员必须深入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最后,刘伟平对人事局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人事局作为中科院的组织部门,保持作风优良是最根本的,而作风优良最核心的是要“重公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公道”的要求,是在总结了党长期发展历史上的经验教训基础上提出来的,高度概括了党的事业对组织工作的政治要求。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并结合实际工作践行“重公道”的具体要求。他强调,“重公道”必须坚持“四个意识”,以“业务精”为前提,学会调查研究,学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查找问题,学会科学总结提升能力。要给自己反思工作的思想空间,经常思考工作可采取的新措施,努力提高从业能力和水平。作为院机关的组工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全院组工干部队伍的前面、做出表率,争做政治可靠、立场坚定、作风优良、热爱组织事业的组工干部。

党小组学习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