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巡视工作辅导报告会

2016-08-26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辅导报告会召开。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卫平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局,首批常规巡视组、专项巡视组,中纪委驻院纪检组,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监审局、北京分院、上海分院、京区各单位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王瑛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围绕政治巡视的三次深化历程,强调指出,政治巡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

  王瑛指出,中央巡视工作的重点主要聚焦于被巡视单位在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机关党建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在具体巡视工作中,要注意把握三个关键点,一是准确把握政策,二是准确把握形势,三是突出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的特点。 

  王瑛结合巡视工作基本流程,系统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六个环节,即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和整改,重点介绍了每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如何开展巡视谈话和撰写巡视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王瑛的辅导报告针对性强,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中科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切实有效地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