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16-08-26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23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会在武汉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各分院离退休工作主管领导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局局长孙建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分院离退休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中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社会化、推进离退休待遇属地化、提高离退休人员医疗费、弘扬离退休人员正能量、优化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 

  谭铁牛指出,做好离退休工作要做到六个“始终牢记”:一是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贡献,将做好离退休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二是始终牢记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国家、中科院党组文件精神,近期要重点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三是始终牢记让老同志满意、让党放心的基本要求和工作目标,努力做到六个“老有”;四是始终牢记真心真情、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做到亲情化、个性化、制度化;五是始终牢记为做好老同志工作创造条件,配好工作队伍、建好工作场所;六是始终牢记不断创新,根据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做到边做边想,常想常新。通过种种举措,切实做到离退休工作真重视、常沟通、用真情、多引导、配好人,努力使老同志满意,使中科院的离退休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汉期间,谭铁牛还参加了武汉分院地区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他代表中科院党组和院长白春礼向武汉地区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谭铁牛指出,离退休干部是中科院的宝贵财富,看到老同志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十分欣慰。他要求离退休工作局、武汉分院要认真梳理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对口联系、逐条落实、层层督办、做好反馈、形成闭环。

谭铁牛讲话

与武汉分院地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

与各分院分管领导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 中科院召开巡视工作辅导报告会
  • 刘伟平调研电子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