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刘伟平调研电子所

2016-08-25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赴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怀柔园区调研,实地了解研究所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情况,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进行座谈。

  刘伟平对电子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进取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党建工作成效表示肯定。结合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刘伟平对电子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首要责任,紧密结合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凝练科技发展目标、完善所“一三五”规划,积极承接国家重大需求任务,谋划一批能够纳入国家支持的重大项目,力争取得更大科技创新突破。在重大培育方向上要关注本领域国际科技前沿正在孕育的有潜在颠覆性的新技术和新路径,综合研判后提前有所布局,打好主动仗。

  二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开拓选人用人视野、理念和人才引进思路,以科技创新目标任务为引导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围绕重大科技创新链,按需培养引进、合理使用各类人才。在事业编制使用上要有新理念、新机制,用好用足人才政策,采取切合实际、灵活多样的用人模式。

  三是党建工作要围绕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激发全所上下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形成强大精神动力来发力。一方面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提出的: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科研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以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践行党的宗旨为价值追求,充分认识自身科研工作对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可以做出的贡献,从而激发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工作动力。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人才激励环境,在院简政放权后,研究所要积极谋划出台一些新的政策,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建立以“突出重大成果、体现公开公平、注重绩效激励”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格局,激发创新活力。

  四是高度重视科研保密工作,要严格落实各工作环节的保密措施和责任,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不受一点损害。

  中科院人事局、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