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6-05-31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

  会上,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宣读了中科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组长由王恩哥、唐良智共同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负责推进落实新园区建设各项工作。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汇报了自今年3月成都分院与成都市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兴汇报了成都天府新区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武侯区区长林丽汇报了成都分院搬迁有关工作推进情况。院市双方还围绕草签协议、资产评估、规划设计、配套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唐良智表示,成都分院新园区落户科学城既是中科院的大事,也是四川省的大事。成都市政府正着力打造科学城,建设西部创新第一城,全面贯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此次搬迁,政府将采取“只予不取”原则,最大限度支持成都分院新园区建设。他希望,一是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按照既定目标尽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10月破土动工;二是瞄准国际国内最前沿科技和发展趋势,引进中科院系统更多研究所到科学城发展,形成聚集效应;三是通过成都分院新园区平台,打造国家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四是在中科院与四川省新一轮战略合作中成都市能发挥带动优势,促进成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高地建设。

  王恩哥表示,成都科学城具有建设西部创新高地的潜质。中科院将给予科学城建设最有力支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调动全院力量,配合成都市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研究所成果在科学城落地转化,在西部形成新的科学中心。成都市政府与中科院已达成诸多共识,必将加快推进新园区建设步伐,助推科学城建设发展。他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的创新活力,集中优势力量支撑成都科学城建设,加快区域性科技创新体系完善,推进院地深度合作。

  座谈会前,王恩哥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项目选址情况,并出席了成都分院推进科学城园区建设项目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座谈时,院属成都地区6家搬迁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新园区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发表了意见。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新园区建设,以更高的平台推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学科建设等的发展,从根本上实现科研环境、实验条件的全面改善升级。王恩哥希望各单位能按一盘棋做好统筹规划,放眼长远和大局,借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打造中科院西南大平台。

  成都市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科院条财局、办公厅及院属成都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听取新园区建设详细汇报

考察科学城

考察天府新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