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6年机关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举行

2016-02-05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春节团拜会举行。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院老领导杨柏龄、余志华,院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机关各厅局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与机关离退休老同志550余人一道,共赏精彩节目,喜迎猴年新春。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主持团拜会。 

  谭铁牛发表了新春致辞,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向老同志简要报告了中科院改革创新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说,2015年,院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现“四个率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凝聚共识,锐意改革,奋发努力,攻坚克难,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确立了中科院到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两步走”战略。

  谭铁牛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中科院把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作为中心任务,统筹科研布局、任务部署、机构改革、平台建设、科技评价、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技创新的关键问题,取得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

  谭铁牛表示,2015年中科院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统筹各项工作,推动协调发展,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谭铁牛强调,中科院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绩,改革发展呈现的良好态势,凝聚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同志的智慧和心血。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中央的要求,是院党组的责任,要强化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大力宣传和倡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好重大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加大转型发展中广大老同志关注问题调查研究、不断探索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新机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们过上幸福、有质量的生活。 

  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郭曰方向中科院各级领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那些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表示崇高敬意。团拜会上,老同志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引来阵阵掌声。老年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迎春对联,为团拜会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团拜会现场欢快祥和,老同志们在会场内相互问候、共叙友情、畅谈发展、同贺新春。老同志们对中科院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感到由衷欣慰,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为中科院的创新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团拜会现场

文艺节目表演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