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二届二次全委会
暨2015年课题成果交流会举行

2015-12-21 京区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28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二届二次全委会暨2015年课题成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出席并讲话,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何岩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等14家专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课题组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庭大和副主任委员陈祥建、姚龙山、沈颖分别主持。

  会上,通过专家组初步评审的13项课题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中科院京区党委的《加强和改进科研单位基层党委考评工作的思考》、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党组织发挥作用研究》2项课题成果被评为特等奖,6项课题成果被评为一等奖,12项课题成果被评为二等奖。

  何岩代表专委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专委会2015年的工作,一是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把握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积极组织党的建设课题调研,努力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服务;三是推进党建研究成果的宣传工作,提高科研院所党建科学化水平;四是协调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形成党建研究工作的良好机制。他谈了四点体会,领导重视是做好专委会工作的关键,履职尽责是做好专委会工作的动力,成员单位的支持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工作的保障。关于2016年专委会工作,何岩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抓好课题研究,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专委会全委会通过了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虞云耀在讲话中对专委会2015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研院所专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研究科研院所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着力推进科研院所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科研院所党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科研院所党的建设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三要坚持务实创新,努力提高科研院所党建研究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科研院所党建研究的整体合力。

  王庭大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工作研讨会。要进一步重视和做好课题研究工作,集中力量研究重点课题,适当增加党建调研活动,加强对课题组成员的培训和指导,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虞云耀会长和全国党建研究会有关要求,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虞云耀讲话

王庭大主持会议

何岩作工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