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与北京市研究部署怀柔科教产业园和北京综合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

2015-11-09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与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就中科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了相关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关于“十三五”时期院市合作行动计划编制、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关于中科院北京综合中心建设、怀柔区区长常卫关于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回顾和肯定了“十二五”期间院市富有成效的合作,指出怀柔科教产业园作为新一轮院市合作的重要载体,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强调,院市双方应集中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园区规划和建设,“十三五”期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共同推动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科技高地。

  会议指出,中科院北京综合中心大科学装置对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国家科学中心的规划建设,全力支持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三大科学装置在怀柔区建设,市有关部门和怀柔区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立项和落地建设事宜。

  会议强调,要继续巩固和完善院市共建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领导小组对接机制,协调解决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研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探索科技体制改革,集中各方资源建设怀柔科学城;要研究签署“十三五”合作协议,由中科院协助北京市编制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共建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会前,院市有关领导还赴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参观了力学研究所怀柔空天实验室和高铁实验室,考察了中科纳通公司纳米绿色打印线路板及电子标签产业化情况。

听取力学所相关实验室介绍

听取空间中心进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