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国情院情考察与学术交流活动

2015-08-24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17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国情院情考察与学术交流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举行。本活动旨在为会员创造交流的机会,推进学科交叉和科研合作,增强会员对我国西部发展及西部人才成长与培养政策的深入了解,为加强与西部科研机构的合作打造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8个院属单位的45名会员参加。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新疆科技厅厅长张小雷,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院人事局副局长、院青联副主席董伟锋以及新疆分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青促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澎主持。 

  在开幕式上,张小雷满怀感情地回顾了新疆分院的发展历史,并希望青促会会员利用此次机会加深对新疆分院院情、自治区区情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希望与会会员能够与新疆分院各单位会员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实质合作。董伟锋向大家介绍了青促会首批会员的成长情况及管理运行状况,并对青促会会员及青促会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和诚恳希望。青促会理事长罗三中对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新疆分院及新疆“两所一台”表示诚挚的感谢。 

  学术交流会上,受邀作报告的青促会会员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相关领域学科交叉合作的意向,会员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合作空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随后,青促会会员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的会员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访问,并调研了“两所一台”青促会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出席了座谈会,并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及青年人才培养情况。 

  活动期间,青促会会员还分别与新疆分院青联和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部分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就西部青年人才成长、培养与政策,青年人才流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教育科研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国情、院情、区情考察活动深深地吸引、感染和激励了参会会员。会员们殷切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国情院情考察与学术交流活动,拓展对不同地区、不同学科会员的认识与了解,推进畅通交流与深度探讨,充分利用好青促会这个平台,拓宽中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学科视野,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共同提升青促会会员科研水平与综合能力。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