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京区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2015-07-02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会上,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发表主题讲话,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0名优秀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来自中科院京区研究所的新党员代表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4位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何岩指出,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回首建设历程的艰难探索,显著增强的综合国力、日渐提升的国际地位、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94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作为党组织的一名成员,必须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作为承载着科技创新使命的科技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国史,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何岩强调,京区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深入开展“聚焦献力”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励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党员的创造活力,使广大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基础。大家要对照先进正衣冠,学习典型找差距,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提升服务能力,凝聚发展合力,团结带领京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何岩强调,中科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要把京区党的工作做好,关键就在党的各级组织,关键就在广大党员干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要从严管理干部,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大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会议并做总结,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京区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有关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时间按计划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中科院京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的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