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四次集中培训

2015-06-26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625日,中科院采取视频方式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第四次集中培训。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专题报告。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单位的党务骨干共计25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 

  何岩的报告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新形势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三是警惕党内政治生活五种不良倾向,四是全面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举措。

  何岩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对党员具有教育、改造、管理和监督作用,对党的组织具有凝聚作用,对领导班子具有民主决策和权威维系功能。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然要求。所以,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何岩分析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自由化、行政化、形式化和娱乐化五种不良倾向,强调在坚持民主集中制上要严格,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的问题;在执行党的纪律上要严格,着力解决执纪不严的问题;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上要严格,着力解决创新不足、活力不够的问题;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上要严格,解决职工群众参与不充分、民主权利保障不力的问题。 

  何岩强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意义重大,任务紧迫。我们相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严一些、再严一些,实一些、再实一些,中科院党内政治生活一定会呈现新气象,更好地服务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 

    李和风在培训总结中指出,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从3月份开始,共有2514人全程参加,其中党委书记、副书记165人,支部书记1941人,其他党务骨干408人。通过轮训,进一步增强了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思想上有提升、认识上有提高,加深了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科院反腐倡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理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党建和本职工作的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参加这次集中轮训的人员能吃透培训精神,真正把中央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科技创新事业中的保驾护航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培训现场

何岩作专题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