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京揭牌

2015-06-19 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公管学院)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国科大公管学院是在科教融合大背景下,由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作为主承办单位,联合国科大科技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和法律系、科技资源管理研究中心等单元,以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相关领域专家团队共同组建。

  仪式上,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成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通知》。董军社与国科大公管学院首任院长方新,政策与管理所所长王毅,政策与管理所党委书记、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学院副院长霍国庆、叶中华一道为学院揭牌。

  方新在揭牌仪式后发表讲话。她指出,与国内外的著名公管学院相比,国科大公管学院突出的特色体现在:科技创新的政策与管理、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与管理、知识产权的政策与管理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学院将以“建设高水平公共政策研究咨询基地,高水平公共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培养公共政策专家、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为使命,实施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卓越化战略,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教学名师,建设一支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政策以及公共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强化公共政策咨询能力,建立全球合作交流网络,形成运行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培养一批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公共政策与管理领域人才,努力发展成为“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著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就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管理中国学派。

  学院揭牌恰逢政策与管理所建所30周年之际,作为特别赠礼,研究所全体在职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来自国科大的师生,以及科技政策和管理领域的国内外学者专家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