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2015-04-24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专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中科院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工作现已正式启动。4月23日,中科院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组赴高能物理研究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监察审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相关负责人和专项巡视组成员与高能所党政、科研相关负责人召开见面会。张亚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做了讲话,监审局局长李定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专项巡视工作背景,条财局副局长聂常虹介绍了专项巡视工作重点与具体要求。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先导专项进展、管理等情况。

  张亚平指出,开展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是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先导专项是中科院第一次组织集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一体的大型科研项目,党和国家寄予厚望,院党组也高度重视,要求一方面希望形成重大科技成果,一方面要合理合规使用经费。今年条财局和监审局共同开展中科院的专项巡视工作,是本着对国家、对科学院负责的态度,防微杜渐,同时,也希望深入研究所,了解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能够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寻求解决的方法,确保科研经费的高效使用,促进科研产出。

  2014年7月31日至9月5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第十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要求中科院加强巡视力量。为此,中科院党组决定分别成立科研项目、基本建设和企业等三个专项巡视组,全面强化监督管理。

  中科院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组重点对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重大装备研制项目以及其他需重点检查项目等开展专项巡视监督。专项巡视组受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参照常规巡视组的运作模式,严格执行院专项巡视实施办法的要求,实行组长负责制,与整改复查等其他常规巡视、各类审计和检查等工作协调开展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