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组织2015年“创新人才培训计划”关键技术专项境外培训行前预培训

2015-03-26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326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以视频形式,对2015年度“创新人才培训计划”关键技术专项培训项目获资助人员进行了统一预培训,来自院属31个单位的近180名科研一线的骨干和相关单位出国培训归口管理部门的联系人参加了培训。 

  人事局四级高管张洁从“国家相关规定、团组纪律要求、安全与礼仪、学习总结要求”等四个方面,将出国(境)培训的外事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为大家做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和要求,同时,也结合境外培训的特点,对人身、财务、交通安全和突发事件应对以及基本礼仪和服饰仪表等涉外交往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专门介绍。最后,根据中科院境外培训的实际,再次明确了中科院对项目执行和培训总结等的具体要求。 

  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具体负责境外培训管理工作的张萌随后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境外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将相关项目出国手续办理、项目执行、回国核销等流程为大家做了认真的梳理,将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环节一一进行了详解。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醒参训人员和出国培训归口管理部门予以重视。 

  专题报告之后,主办方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境外培训行前预培训是中科院境外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境外培训行前预培训也有着非常明确和具体的要求。行前预培训将直接影响境外培训成效,有助于参训人员提前熟悉了解相关情况,充分做好学前准备。同时,也便于参训人员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和中科院关于因公出国(境)管理和培训各项政策规定和相关要求的学习和深入领会。另外,在境外培训管理中,各单位出国培训归口管理部门作为直接责任部门,除指导并协助获资助团组认真做好行前准备、手续办理、项目总结等工作外,还必须加强对本单位获资助团组项目执行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保证按期、全时、合规执行好项目。近年来,中科院一直坚持在境外培训项目获批后进行统一的预培训,希望通过预培训进一步帮助大家明晰职责、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明确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