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5年京区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活动在京举行

2015-02-15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科院京区离退休干部2015年春节团拜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与京区老干部代表以及京区院属单位的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5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羊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方新主持团拜会。 

  为使老同志了解中科院改革创新进展情况,团拜活动上,詹文龙向老同志报告了中科院去年的工作。2014年,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中科院党组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并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可喜进展;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和“试点先行、标杆引领”的原则,陆续启动了首批改革试点工作,开辟政策特区试验田”;扎实抓好各类重大科技任务,对全院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 

  詹文龙强调,过去的一年,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在维护稳定,促进中科院创新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科院之所以有今天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全院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拼搏奉献的结果,也与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和所有离退休老同志的艰辛开拓和丰厚积淀分不开。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把关心关爱老同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关注老同志所思所想、所急所困,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加强有关政策问题调研,抓好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实,扎扎实实地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方新表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科技事业的起步与腾飞,为我院的创立建设与创新发展,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老同志,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院党组的政治责任。新的一年,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在安度晚年的同时,继续为党和国家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提高国民科学素养做贡献,释放正能量,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中科院的创新发展。 

  方新代表院党组向院京区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京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京区各研究所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大家一同观看了由离退休干部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老同志们对院党组给予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  

詹文龙讲话

方新主持团拜会

团拜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